Mare

怎么变强?

怎么变强?————其实一般人真的很菜的,你只要稍稍掌握科学的方法论再加上多那么一丢丢的努力,就足以超越80%的人了。


…………嗯…正文开始……


如果你想做一件事,而且突破了——只是想想——的第一道坎,已经付诸行动了。你已经比大多数人强了!


但为什么不强的再彻底一点呢?


如果你只是随着性子去做,做一点算一点。比如健身,哪天想练了就拿起哑铃举两下,心里安慰自己——我在健身哦。这样的自我麻痹反而伤害更大!你会觉得你已经在行动了,反而连那可憎又可贵的焦虑感都消灭了。最终的结果比你不做强不了多少。


如果你想做一件事,不要有意识-无计划的做,而是直接上去就是全力干!全力以赴去把它做好!


用计划科学地安排任务的进度,查阅资料学习怎么做最科学,设置奖惩制度督促自己长期坚持。


举我自身的例子,最近一直在背单词,一开始一直只是完成最少任务量,每天背10个(复习),看起来每天都在打卡,实际上积压的单词越来越多,词汇量也没有提高多少。但最近我把背单词安插在大块任务中间作为调剂——【这是计划】,休息的时候拿出5分钟,全神贯注背,5分钟能过20个单词(复习),现在每天都能完成最大任务量,还有精力添加新词。


这就是转变


再举个我们最近运动会的例子。这次运动会我并没有参加,只是见证。


以前我在的班在运动会时,都是大家自愿准备,有时间的+有兴趣的会偶尔训练,累了/没时间就不练,运动会成绩总是一般。

这次的学院是有人组织田径队,安排(强制)训练时间,设置合理的训练计划。从去年11月就开始训练,一直到今年4月,最终在刚刚举办的运动会上取得了团体总分第一的成绩(往年我们学院一直都是体育很弱的,只能拿精神文明奖)

真的,半年的训练让我们院的选手比那些偶尔练练,甚至上了大学除了体育课就不怎么运动的人体能强出太多。这就是计划的威力


如果你真的想做,别得过且过,一定要全力以赴!


这不是鸡汤!是真正行之有效的方法论,从现在开始就可以改变的态度!

评论
热度(12)

Mare

© Mare | Powered by LOFTER